人氣 1617

一例一休又挨轟 柯P:「天怒人怨」

#一例一休 #柯文哲 #蔡英文 #勞工 #勞基法 #政策

張潼、余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時,談到一例一休最大的問題,他當時指出就是「政府管太多」,事後傳出總統府透過幕僚「關切」;柯文哲昨日受訪時坦言,幕僚跟總統府幕僚間確實有溝通,至於以後會不會收斂發言,他仍不改口表示,「我還是覺得管太多!」一例一休的規則太複雜,才會搞到天怒人怨。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台大杜鵑花節活動,對於一例一休爭議,他還是覺得政府管太多(趙雙傑攝)

工商協進會8日召開理監事會議,邀請柯文哲發表演講,柯在談到美國矽谷為什麼能有那麼多創新的時候,有感而發說出政府不要管太多,一例一休最大問題就是管太多了,「管那麼多幹嘛?」事後傳出總統府對柯文哲的發言有意見,甚至進一步關切,柯昨受訪時先是輕描淡寫回應,這個我們都會溝通,接著又說「幕僚跟幕僚之間會溝通」。

由於北市府前發言人林鶴明目前為總統府發言人,所謂的幕僚是否就是指北市府前、後任發言人?柯文哲秒回「前後任發言人會互相去溝通。」

柯文哲透露,前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轉任總統府發言人後,仍會與現任發言人劉奕霆互相溝通;劉奕霆昨回應,一例一休是重大政策,針對重要的政策或議題,中央、地方政府本就會進行討論。

至於接下來談到一例一休的立場會不會收斂一點?柯文哲仍不改口,「我還是覺得政府管太多!」他不認為自己失言,一例一休規則太複雜,「連我都覺得太複雜了,規則要簡單,規則太複雜就很難執行,就會搞到天怒人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