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雇主違反「一例一休」870件 北市裁罰竟掛0

#政策 #一例一休 #王鴻薇 #柯文哲 #北市勞工局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評論「一例一休」指是「政府管太多! 」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統計台北市企業違反一例一休的投訴案已破800件,柯文哲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全以「宣導期」為由而不開罰,企圖為違法的業者解套。

北市議員王鴻薇統計北市企業違反一例一休的投訴案已破800件,批柯P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主辦單位未曾想到柯市長會前來,對於柯P突然蒞臨現場讓主辦單位欣喜若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王鴻薇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北市已有870件陳情案,顯見台北市內仍有許多企業違反一例一休法令,但勞工鼓起勇氣檢舉企業違法,換來的卻是北市府的冷處理,叫人情何以堪?

王鴻薇指出,一例一休上路後,六都中僅有台北市給予「宣導期」,其餘五都皆依法行政,祭出處罰。以新北市為例,目前已開罰397家超時工作的業者,裁罰總金額更高達1263萬,反觀台北市,中央地方不同調,台北的業者違法卻無責,王鴻薇痛批,難道台北市的勞工不受勞基法保障嗎?

王鴻薇批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面對違法業者不但消極執法,還漠視勞工權利,令人失望。王鴻薇說,蔡英文面對勞工陳情時,叫他們「自己去跟老闆講」;柯P面對勞工申訴時,則是「政府不想管太多」,可憐的勞工被當皮球踢,政府都沒有責任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