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0

談一例一休…蔡英文:勞檢制度要檢討

#蔡英文 #勞工 #一例一休 #勞檢 #政策

記者丘采薇、林敬殷/專訪

蔡英文總統強調,勞檢制度要好好檢討,過度機械化、僵化的勞檢,讓企業界感覺很焦慮,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勞工也需要有效的勞動檢查,保障勞工權益。

總統蔡英文認為,勞工也需要有效的勞檢,能夠對勞工的權益有所保障(翻攝自蔡英文Tsai Ing-wen臉書)蔡英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一例一休」將從七月起正式開罰,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公開呼籲盼延長「宣導期」。蔡總統表示,她認為現在勞動部處理這問題,都是用比較彈性的態度,也理解企業在適應一例一休的過程中,確實是碰到一些困難。

蔡總統說,台灣勞檢制度恐怕要好好檢討一下,如果採取很僵硬的勞檢,沒有辦法去真實發掘,和適應不同行業工作的關係、習慣、責任分配,會讓企業界感覺很焦慮。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勞工也需要有效的勞檢,能夠對勞工的權益有所保障。

是否再修改勞基法,蔡總統指出,要注意「法的穩定性」,一例一休剛修法,大家都在試圖去適應一例一休產生的新情況,從某一個角度來說,其實一例一休本身所產生的問題,常常和勞基法長久以來累積的問題放在一起,勞動法規是不是需要做一個全面性的檢視,「這個過程我們要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