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4

經長掛保證 兩招留住台積

#李世光 #台積電 #美國 #水 #電 #理財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李世光周一在立法院數度「掛保證」,經濟部已解決台積電的供水、用電問題,台積電不會「出走」美國。李世光昨(2)日解密,經濟部靠「加強水資源調度」、「使用再生水」兩招留住台積電。

經濟部長李世光昨天透露,已解決台積電設廠的水、電問題(記者侯永全/攝影)

另外,在設廠用地,政府也提供台積電另一個選擇,除了高雄之外,也提供台南的科學園區用地,台南沒有進行空汙總量管制。李世光表示,台積電目前在台南、高雄兩地選擇最終的設廠位置。

經濟部昨天舉行「抗旱成果、防汛整備與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建設計畫」記者會,李世光宣布水資源建設三大計畫,媒體關切,日前台積電傳出3奈米廠因水、電供給疑慮要出走美國,經濟部是否已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李世光表示,台積電目前還在台南、高雄兩地選擇最終的設廠位置,電力供應要調整輸配電網;用水方面,水利署與台水公司已調整現有水源供應、強化再生水使用。

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之前也說,優先解決高雄市漏水率問題,若能將高雄漏水率降低2個百分點,滿足台積擴廠用水綽綽有餘。

據經濟部盤點,若台積電選擇落腳台南,會優先推動汙水廠再生水供應,若還有不足,則以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提升區域水資源調度。

若台積電想在高雄園區設廠,目前已核定用水達每日9萬噸,尚有餘裕水量,因此可核配供應;若仍有不足則由汙水廠再生水供應,以及地下水供應。

李世光說,目前台積電的用水還沒加入「海水淡化」的情境,但據台積電評估是趕得及其建廠時程。言下之意,若台積電之後還有擴廠需求,水源供應還有其管道。

據前瞻水資源建設計畫,有關再生水工程的的預算為35億元,南區水資源調度直接相關的投資有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工程預算120億,可加強兩水庫之間的水資源調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