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

蘋果真的很補! 鴻海站上百元

#蘋果 #鴻海 #股市 #理財

記者吳凱中、馬瑞璿/台北報導

蘋果法說會前夕,市場率先押寶,激勵股價再創新高,帶動今日台灣蘋概股股價。鴻海(2317)、和碩(4938)、緯創(3231)開盤上漲,加上美系外資看好iPhone超級換機潮,激勵鴻海站上百元關卡,盤中最高來到100.5元,創下近23個月新高。鴻海收盤上漲1.2元,以100元作收。

蘋果法說會前夕,市場率先押寶,激勵鴻海股價重新站回百元

蘋果將於台北時間明(3)日舉行法說會,儘管市場預期本季展望持平,但看好下半年iPhone8商機,搶先押寶蘋果,激勵股價周一盤中與收盤雙創新高,收盤收在146.58美元,漲幅2%、上漲2.93美元。

蘋果股價創新高,美系外資更看好iPhone 8超級換機潮,調升今年iPhone平均售價(ASP)至753美元,合理預估價調升至161美元。凱基投顧預估,今年光是iPhone貢獻台灣科技股獲利將達13%,高於2007年第一代的4%;RBC分析師Amit Daryanani也預先列出投資人應關注的六大重點:iPhone銷售、蘋果毛利率表現、滿手現金的蘋果是否會提升股票回購規模及股利發放、服務營收占蘋果比例是否增加、iPhone 8發展進程以及蘋果的營業費用是否上升。

在毛利率方面,今年以來,各大品牌廠都感受到零組件漲價的壓力,分析師認為,iPhone 7系列中,以iPhone 7 Plus銷售較佳,這有助提升蘋果毛利表現,然而,近期晶片成本上揚,恐將抵銷毛利率上揚走勢。

蘋果滿手現金的議題也廣受市場關注,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去年12月為止,蘋果擁有2,460.9億元的現金與約當現金存於海外帳戶上,不需要向美國政府繳稅,若美國執行稅改、蘋果現金回流美國,法人評估不僅有利美股,蘋果也將提高股東收益,亦是蘋果本次法說會關注焦點。

法人預估,iPhone平均售價的提高,有利相關代工廠營運,激勵今日鴻海、和碩及緯創開盤上漲。其中,由於外資預估新一代iPhone,OLED版本將成為最熱銷機款,獨家代工的鴻海可望成為最大贏家之一,激勵外資買盤進駐,帶動開盤股價價量齊揚,盤中最高來到100.5元,創下近期波段新高。

不過鴻海股價在開盤激情之後壓回,股價在99~100元區間震盪,但仍然維持上漲態勢,平均漲幅逾1%,所連結的權證在盤中也是十大熱門標的。除了蘋果利多之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拜訪白宮,儘管相關投資細節還沒敲定,但也讓市場預期,鴻海美國設廠好事將近,將啟動下一波成長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