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

台股上萬點 這次不一樣

#蘋果 #台股 #股市 #理財

記者王奐敏、簡威瑟/台北報導

蘋果股價大漲,激勵台股大盤昨(9)日攻上萬點,盤中最高達10,001.94點,是2015年4月以來首度攻上萬點大關,不過盤中高低點相差100點,終場還翻黑。

台股9日攻上萬點

法人圈認為台股的萬點行情不會曇花一現,震盪整理後有機會站穩。

台股昨日一開盤外資強拉鴻海至105.5元,台積電股價在10點創下207元還原權值歷史新高後,加權指數在10分鐘內,八度觸及萬點,但金融、塑化、鋼鐵等類股隨即下殺,加上櫃買指數一路走低,影響持股信心,指數往下滑落,指數終場下跌21.77點,以9,915.48點作收,成交量1,099.38億元。

籌碼方面,外資期現貨同步做多,現貨買超56.06億元,但自營商與投信都賣超,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5.33億元。期貨部位,外資多單加碼2,241口,淨多單增加至56,108口。

本波行情最強支柱就是外資買盤,外資今年以來買超台股已達2,316億元,為亞股各市場中最高,吸金度緊追其後的是印度、南韓市場。但放眼國際市場,歐美市場中的美國道瓊、S&P 500、那斯達克三大指數、德國DAX指數等主要市場,及鄰近的印度與南韓股市,都已改寫新高,台股在新興亞洲區域中雖獲得國際資金最多挹注,但離歷史高點的12,682點,還有段距離。

各研究機構乃至一般投資人,對這次台股萬點的興奮感,都不如過往。法人圈中較具代表性的多方言論,也僅有花旗環球證券、元大投顧,相較2015年時,包括高盛、花旗環球、瑞信、巴克萊、瑞銀等五外資看好萬點行情,本次略顯寂寞。

若能站穩萬點,將是台股第五度萬點行情。以往萬點行情最多持續65天,兩年前甚至只有2天,不過,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指出,大盤沒有大幅修正的危險,短期會在9,900點至萬點間震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