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歐元區支出規則 梅克爾拒為法國放寬

#梅克爾 #德國 #法國 #馬克宏 #歐元 #寰宇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八日拒絕透過放寬歐元區支出規定協助法國候任總統馬克宏,這讓馬克宏必須盡快推動經濟改革。

即將卸任的法國總統歐蘭德(左)8日飛往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右)會晤(美聯社)

在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次日,歐盟成員國領袖中最有影響力的梅克爾說,她想幫助法國,但「德國的支持不能取代法國制定的政策」。

梅克爾承諾幫助法國解決失業問題、改善經濟,並與馬克宏密切合作,她說,「馬克宏背負法國數百萬人、德國和全歐洲許多人的期望」,但「我看不出我們應該改變政策的理由」。

歐盟規定成員國財政赤字不得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百分之三。法國提出各種理由和條件取得歐盟同意,逐年降低赤字占比,去年赤字占GDP比率下降至百分之三點四,預定今年降至百分之三以下。但這代表法國政府必須撙節,未來馬克宏想擴大公共開支,以增加就業培訓和基礎建設等方式降低失業率,經費勢必受限。

馬克宏勝選促使一些人再次呼籲,德國應該默許放寬歐元區支出規則,來支持馬克宏的改革,並讓法國人更能接受他的政策。德國對支出的嚴格立場及其自身限制重重的財政政策,屢次受到許多歐洲國家及梅克爾執政聯盟中地位較低的夥伴「德國社民黨」批評。

德國社民黨籍外長嘉布瑞爾七日就呼籲梅克爾放下「金融政策的正統觀念」,他說:「不論推動改革的是誰,都不應在改革時被逼著嚴格撙節。」

不過,梅克爾審慎的發言顯示,在馬克宏開始執行改革與德國九月國會大選後,德國才準備讓馬克宏擁有更多財政空間,以減少德國選民對可能承擔他國債務的反彈。

梅克爾執政聯盟一名資深國會議員說:「德國大選後,政策才有可能改變。」德國聯邦議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羅特根說:「如果法國經濟有改革,就值得讓歐元區各國享有更大的經濟彈性。」

歐盟觀察家說,馬克宏必須在內政方面快速取得進展,才能增強德國對他的信心。

比利時智庫「歐洲政策中心」研究部主任伊曼諾里蒂斯說,「馬克宏當選讓德國高層大大鬆了一口氣,不過他們怕他推動不了改革」,馬克宏必須在今年底德國新政府就位時展現改革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