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文在寅當選總統 企業股東報酬可望提高

#文在寅 #南韓 #總統 #三星 #現代 #樂天 #寰宇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投資專家認為將使股東「占領財閥」運動如虎添翼。三星電子的股東更會因政治風向轉變,為他們帶來豐厚的股利,以及庫藏股買回的利多。

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對三星等大集團股價有影響。 圖/維基百科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對三星等大集團股價有影響。 圖/維基百科

自從去年4月文在寅領導的民主黨國會改選中意外勝出後,財閥的政治影響力已開始減弱。最後一根棺材釘,則是去年12月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且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也被捲入其中。

文在寅當選後將展開一系列企業治理改革,尤其是財團資本利得稅延後繳納期限在2018年屆滿後,將不會再獲得第六次延長,使財團不得再繼續利用交叉持股控制經營權,必須轉為控股公司模式;另外也將限制財團利用庫藏股,來壓制小股東的投票權。

財閥利用交叉持股模式,使他們對集團的控制權遠遠超過實際擁有的股權。過去17年來已有不少財閥改採較公平、透明的控股公司結構,但三星、現代及樂天集團仍堅持此種模式。不過現代與樂天目前正在進行局部調整,以因應2018大限。

現代重工已將集團內的機器人、能源系統及營建業務分拆。現代機器人公司將繼承集團的庫藏股,並準備轉型為控股公司。

樂天集團將食品、糖果、飲料及賣場部門拆解成多家公司,再合併各個投資單位成立控股公司。

三星電子雖刪除價值數百億美元的庫藏股,但拒絕股東提出的深化重組要求。

現代與樂天的作法,能使企業的報酬率大幅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