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

德媒:梅克爾贏得一場「噩夢式勝利」

#梅克爾 #德國 #寰宇

特派記者蕭白雪/柏林專電

德國總理梅克爾雖然一如預料完成四連霸,但她的基民黨聯盟得票率大降,下屆聯合政府的組成將更複雜、需花更多時間談判,加上首度進入國會的極右派政黨唱反調,德國銷量最大的「畫報」說,梅克爾贏得一場「噩夢式勝利」。

梅克爾開心贏得大選

據德國官方公布的選舉結果,此次大選投票率高達百分之七十六點二,比上一屆的百分之七十一點五還高;不過,聯合政府中的基民黨與社民黨得票率雙創新低;另類選擇黨以近百分之十三的得票率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外,上屆選舉因未跨過百分之五門檻而一度在國會消失的自民黨,此次獲得超過百分之十的票數,讓自民黨主席林德納未來與基民黨談判合組聯合政府的籌碼大增。

德國知名智庫、親基民黨的康拉德.艾德諾基金會(KAS)歐洲暨國際合作部副主任普利斯(Frank Priess)指出,基民黨在這次選舉只獲得百分之卅三的選票,比上一屆的百分之四十一點五減少超過八個百分點,未來的聯合政府除選擇繼續與社民黨合作外,另一選擇是與自由民主黨與綠黨合組所謂的「牙買加聯盟」,但這樣的組合更複雜,預期要花更長的時間談判。

「牙買加聯盟」是指以黑色為代表的基民黨,加上黃色的親商界自民黨和環保掛帥的綠黨,三者顏色相加正好和牙買加國旗顏色相同。

普利斯分析指出,基民黨與自民黨、綠黨在對歐盟的態度上,還算一致,但在經濟議題上,仍有許多差異待克服;基民黨在南部巴伐利亞邦的聯盟能否接受綠黨主張的政策,並讓綠黨加入聯合政府,恐怕也是一大需要解決的問題。

多位專家指出,上屆基民黨與社民黨籌組聯合政府,花費一段時間談判,寫下一百八十頁的協議;如果此次要組「牙買加聯盟」,談判時間恐怕是上次的數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