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德國總理梅克爾卸任後要做什麼?退休金多少?

#德國 #梅克爾 #寰宇 #退休金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德國9月26日大選後,得票最多的政黨料將展開組閣談判,總理梅克爾將在談判期間擔任看守總理,直到新政府成立。德國之聲報導,梅克爾曾說,卸任後會思考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是什麼,但也坦承可能會有失落感。此外,梅克爾未來每月養老金約為1萬5千歐元(約台幣49萬元),還將獲得個人保護和帶司機的公家汽車,直至生命結束。
 
梅克爾愛煮馬鈴薯湯、烤梅子蛋糕。梅克爾7月訪問華府期間被問及退休後的打算時回答,想先休息一段時間,屆時不會接受任何邀請。她說,必須意識到,自己以前的任務「現在要由他人接手啦」,緊接著補上一句「我想,這會讓我非常喜歡」。
 
梅克爾曾說,卸任後會思考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是什麼。圖/取自維基百科
圖/取自維基百科
 
梅克爾說,在重新擁有的空閒裡,她會思考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是什麼」。過去16年,她幾乎沒時間想這個。她面帶笑意說:「那時,我會嘗試閱讀一些東西,最後,眼睛會闔上,因為累啦,那我就睡會兒,然後,再看看,我會在哪兒出現。」
 
告別16年總理生涯,會不會有失落感?梅克爾最近在柏林坦言: 「一旦不再擁有,便會生出若有所失之感。」
 
7月17日,梅克爾年屆67。作為聯邦總理,她月薪2萬5千歐元(約台幣81萬元)。此外,作為聯邦議會議員,她獲得超過1萬歐元(約台幣33萬元)收入。卸任後,梅克爾將能繼續獲得3個月工資,然後,領取原薪一半,作為過渡津貼,時間最長為21個月。
 
至於隨後的退休金,她作為總理、部長和聯邦議員所獲得的各種退休金權利將一併計算。她任聯邦議員逾30年。如此,梅克爾未來每月養老金約為1萬5千歐元。她還將獲得個人保護和帶司機的公家汽車,直至生命結束。聯邦議會內還將為她保留一個辦公室,內設辦公室主任、兩名秘書和一名撰稿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