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防恒大賣未完成建案還債 陸地方政府傳設特別託管帳戶

#恒大 #中國 #大陸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路透引述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中國大陸好幾個地方政府已為恒大建案,設立資金特別託管帳戶,以防購屋主買屋的資金遭挪用,希望透過集中管理資金的方式,保障向中國恒大集團購屋的民眾。
 
財新網指出,8月底以來,大陸至少八個省政府都已設立特別託管帳戶,包含安徽、貴州、河南、江蘇、和珠江三角洲等地。恒大在這些地方的未完成建案為全中國大陸最多。
 
防恒大賣未完成建案還債,大陸地方政府傳設特別託管帳戶。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房地產巨頭恒大集團債務風暴愈來愈大,上周傳出旗下「恒大財富」理財產品到期未兌付,遭大批投資者抗議,恒大已已啟動實物資產兌付。圖/翻攝自微博
 
這些託管帳戶的目的是,確保購屋者所付的錢用來完成恒大的建案,而非挪作他用,例如償還債務。
 
恒大集團長期以來不斷利用建案抵押融資,帳面債務金額高達3,050億美元,且上周也未能在期限前償付一筆美元債券的利息,恒大又始終保持沉默,引發全球投資人懷疑,在30天的寬限期結束後,是否須為此承擔龐大損失。
 
根據報導,珠海、深圳等地的住房監管部門、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也都參與監督及審查恒大的建案資金。恒大今年的中期報告顯示,截至6月底,仍有1,236個待售建案,包含竣工和還在蓋的建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