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台灣金融卡 7月可在全日本提款

#金融卡 #ATM #日本 #旅遊 #提款機 #理財

東京記者蔡佩芳/九日電

我國金融卡自二○一○年首度開放在北海道ATM(自動櫃員機)提款,過去六年陸續拓點。台日雙方在九日宣布,七月起這項便民服務將擴及全日本,希望未來國人「一本護照一張卡」就能暢遊日本。

台灣金融卡,7月起可在全日本提款

台日金融機構九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七月起消費據點將拓展至全日本一千台ATM,主要觀光地都能順利提款,提供觀光客、留學生及商務人士更便捷服務。

財金資訊公司理事長趙清揚說,服務由NTT DATA與財金資訊公司資訊平台直接介接,並由北海道銀行與台灣銀行擔任雙方的清算銀行,匯率與在台銀臨櫃對換現鈔一樣。以提款三萬日圓為例,手續費約新台幣一百元,只要國際金融卡手續費的一半。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更喊出「一本護照一張卡暢遊日本」。

我國金融機構自二○一○年啟動跨國金流平台合作,今年四月底為止,與日本北海道銀行、橫濱銀行等七十七家地方銀行合作,佈設ATM逾七百台,包括東京成田、仙台、北海道新千歲、北陸富山四個主要國際機場、北海道帶廣機場,以及東京、京都、大阪及北海道等國人熱門旅遊地區的便利商店Circle K、Sunkus及部分全家便利商店也都提供服務。我國則有廿四家銀行參與,涵蓋金融卡市占率超過六成。

未來台日合作下一個目標,將推動跨國網路交易及行動支付等Fintech發展,將國內感應式金融卡及行動金融卡、雲支付的「電子支付」功能與國際接軌。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也希望金融服務共同提升,促進雙方觀光產業的產值與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