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3

取代分行 國銀砸錢廣設ATM

#ATM #提款機 #銀行 #存款 #理財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分行的功能逐漸消失,自動櫃員機(ATM)取代或者延伸分行的功能,本國銀行砸重金布建ATM,國泰世華銀預計砸10億元擴增ATM、並推出功能較特殊的「胖子機」,今年底ATM總數可望突破3,000台,一銀則前進麥當勞,搶攻通路據點。

熱鬧商圈附近超商若設有ATM,提款機使用人次都超高

今年以來,各大銀行開始搶攻ATM的市場,其中民營銀行最為積極,以國泰世華銀來說搶攻各零售通路,包含全家便利商店、全聯和捷運站等通路,今年至9月底,國泰世華銀光今年就已經新增624台ATM,預計年底前光是全聯就要新增逾300台,未來還可能突破千台,年底前國泰世華總ATM更可望突破3,000台。

全家便利商店也是國泰世華銀戰場,目前已經有730台ATM,全部具有存款的功能,至於擴展ATM的計畫,則是配合全家便利商店裝機,服務全台客戶;另外,國泰也有特殊功能ATM稱為「胖子機」全台有42台,領先同業中胖子機的功能是QR CODE掃描功能,可以繳交國泰世華帳單、國壽保費帳單、另外可收與找零,例如帳單1,250元,給機器1,300元,ATM可找50元零錢。

北富銀雖然沒有大舉擴增ATM,不過卻升級與簡化作業模式,富邦ATM的主要通路是高鐵站,全台也有530多台,雖然台數不多,但也提供兩項創新服務,包含首頁可直接顯示帳戶餘額,其次是存款可以輸入交易附註。

北富銀表示,過去客戶存款常有留存交易附註的需求,過去只能臨櫃辦理存款才能留存附註,現在北富銀把這功能搬到ATM上,客戶就不用不用到銀行排隊存款,也進一步解決分行人流的問題。

而第一銀行主辦台灣麥當勞出售的50億元聯貸案中,有更深的合作案,其中包含ATM進駐麥當勞通路,也進一步擴張一銀的ATM通路。

銀行主管表示,現在銀行建置一台具有存款功能的ATM大約是60~70萬元,最貴也不過百萬元,但相較於設置分行人員配置、基礎設備來說,成本還是便宜許多,且ATM功能愈來愈多元化,包含零錢存款、找零等創新的服務,在分行逐漸消失之際,取代分行部分的功能,這也是為何銀行大舉擴張ATM的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