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北市擬放寬 民間都更案可事前補助

#政策 #都更 #台北市 #補助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期擬修法,放寬民間都更案可改為申請「事前補助」;修訂草案已上網預告,待市政會議通過後上路。

台北市近期擬修法,放寬民間都更案可改為申請「事前補助」。(好房資料中心)「都更不可能一坪換一坪」! 花敬群:想要可以貼錢(大刊頭)

依「台北市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事業經費補助辦法」現行補助辦法,民間籌組都市更新會後,可向市府申請最高80萬元補助;至於事業計畫、權變計畫核定後,可分別享有250萬元補助。

北市都更處表示,對於民間都更案來說,補助可謂「第一桶金」,過去不少業界反映,光是籌組更新會已經大不易,若更新會正式成立後才拿到補助的效益不大;業界建議參考新北市做法,採用事前補助方式,市府因此提出修法。

都更處指出,此次修法重點在於,當更新會還在籌組階段,只要土地所有權人、合法建物所有權人,檢附相關同意書證明,證明已在整合,市府審視後將支付一半補助款項,正式籌組後再支付另一半,總計80萬元。

關於事業、權變計畫的補助將拆成3期支付。當更新會委託專業團隊擬訂都更計畫,若提供委託契約書,可享有第1期補助款;事業、權變計畫公開展閱期滿後,即有第2期補助款;當都更處核定計畫,即可請領剩餘補助款。

都更處也表示,已領取補助款的都更案,必須每半年報告進度,確保都更有實際推動,不然可停止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