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81

上萬餘屋該賣誰?他說少子化沒那麼可怕

#老屋 #人口紅利 #少子化 #餘屋 #賣壓 #購屋族 #換屋族 #老人 #房市 #都更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當房市趨勢參考值之一的人口紅利拉警報,餘屋又逐年增加,爆量的供給該賣誰?有專家說免驚!少子化並沒這麼可怕,甚至現在這些空餘屋,可能還不足市場需求。
 
有專家認為,10年後少子化對購屋需求影響沒有那麼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不斷增加的餘屋賣壓,加上即將來臨的少子化海嘯,讓賣家們不得不趕緊讓利搶客,但台北市、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偉良則認為,購屋需求不會減少,他在蘋果日報撰文表示,光是現在住在老屋的住戶們,10年後就會替房市增加至少125萬戶的換屋需求。
 
胡偉良解釋,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6月,全台40年以上的老屋就有約179萬戶,10年後就50年了,雖老屋不等於危樓,但部分會慢慢出現龜裂漏水問題,早期老屋會有像耐震性、防火等瑕疵,且對於銀髮族的屋主來說,上下樓除行動不便外,意外發生率也會增加,而老房子也未必符合未來年輕購屋族的居住需求,所以屆時保守預估會有7成以上的換屋需求。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在臉書表示,購屋需求的指標,應該是看家戶數,雖台灣人口成長率逐年下滑,但家戶數才是不動產的需求指標,近年都是呈現正成長,且由1、2人組成的家戶比例愈來愈多,已逾整體一半。而餘屋過多的問題,不是停止蓋房子,那會傷害國家經濟和產業,而是新屋都是以素地興建,解決方法應是將供給來源變成「舊屋都更改建」,並配合部分作為社宅出租,就能減少新屋大量進入買賣市場,擠壓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