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42

2017年人口死亡交叉 土改協會:房市問題棘手

#多空 #政策 #土地改革協會 #人口 #房市 #卓輝華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土地問題長年皆為人民安居與否的重要議題,土地改革協會今年屆滿70週年,也代表前一波重大土地改革,例如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距今已經70多年之久。如今,台北市房價高漲,土地改革協會也針對人口趨勢與土地住宅將進行論壇,希望政府藉此擬定更健全、符合未來的住宅政策。

土地改革協會70週年論壇會前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土地改革協會70週年論壇會前記者會。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卓輝華表示,台灣人口近70年成長了600餘萬人,達到2350萬人,因為人口增加,而有700萬戶的住宅需求,都市化人口從30%增長到80 %,穩定的土地住宅需求,締造了5波房地產市場榮景。

卓輝華認為,台灣近年房價高漲,依照人口統計是有邏輯依據,尤其2012年到2015年是台灣人口紅利最高峰點,勞動人口比例74%,扶養比35%。而2015年到2031年開始是老人潮高峰期,平均年增17.5%。

他提及,2017是關鍵年,這是出生人口最後一次高於20萬人,2月老年人口超過幼年人口,這也代表是一個「反轉點」。土地改革協會認為,人口是可以預測的,在18年前就應該可以預估18年後多少人可以讀大學,未來會減少多少勞動年齡人口、增加多少老人及對未來的衝擊有多少,應可先因應。

中國土地改革協會將在4月14日舉辦「人口趨勢與土地住宅政策論壇」,將針對國土計畫如何適應人口減少趨勢、未來空屋多,政府還需要社會住宅?與高齡化房地產商機在哪?等議題進行討論,供政府擬定政策做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