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31

房市盛況如煙火 專家:今年燦爛後馬上跌

#多空 #政策 #2019年房市 #推案量 #卓輝華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展望今年房市,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卓輝華表示,「房價會再跌」。2018年全台推案量表現相對亮眼,今年預計也相對不錯,不過受全球景氣影響,建商還在找市場空檔推案,下半年則是受選舉影響,買賣雙方持續角力。

據市調統計,2018年北台灣總計推出1.1兆元新案,乃2014年房市高點以來最高的一年。卓輝華認為今年上半年推案量還有增加的趨勢,加上媒體推波助瀾,整體市場氣氛相對不錯,但推案量增加,會導致供過於求的現象,像煙火一樣,短暫的燦爛而已。

專家預估,今年推案量再增加,恐出現供過於求狀況。(好房資料中心)新莊推案量大,空屋率高達八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卓輝華強調,今年受全球景氣影響,整體經濟稍微下滑,不過建商依然會找到市場空檔來推案,不過在薪資凍長,房價維持高點的情況下,買方趨向保守,實際上房市交易情況恐不樂觀。

卓輝華分析,下半年遇到選舉,在政治干擾下,房價依然有可能再壓低。他也認為在房市市場相對蓬勃的情況下,候選人將推出土地及住宅相關政策,今年祭出的政策方向會傾向「居住正義」,討論焦點將會在「房價合理性」上。如此一來,房價勢必受政治影響,出現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