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7

兩岸土地研討 頂尖學者齊聚交流

#多空 #政策 #中國土地改革協會 #土地改革 #兩岸土地學術研討 #花敬群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由中國土地改革協會主辦的第25屆海峽兩岸土地學術研討會11月2日在台北舉行,為期2天,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在會中以「探尋土地政策的均衡點」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對岸中國土地學會與中國土地勘測規劃院則由鄧紅蒂秘書長率領18名土地行政管理與學者,進行兩岸土地觀點交流。

海峽兩岸土地學術研討會,卓輝華主持開場。(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海峽兩岸土地學術研討會,卓輝華主持開場。(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海峽兩岸土地學術研討會」是兩岸官方認定的研討會,大陸地區以中國土地學會為主體,台灣以中國地政研究所、政治大學地政系、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系與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等六個單位,每年輪流在大陸與台灣舉辦。

自1992年至2016年,今年已經是第25年,兩岸專家學者從剛開始最基礎的「兩岸土地管理」、「兩岸土地政策」、「兩岸土地法制」、「地價與地稅」等基本議題的認識展開,逐漸深入談到「市場經濟與土地規劃」、「城市發展與農地保護」、「土地資源永續利用與土地利用管制」、「城鄉風貌塑造與生活環境品質」等。

2000年之後,從「21世紀土地利用策略」、「土地管理信息化」、「土地開發利用與經濟增長」、「土地集約利用與環境保護」、「農村發展與農地集約利用」、「土地制度改革與城鎮化健康發展」等具有時代意義與趨勢的課題逐一探討。其中「兩岸地籍管理」、「土地整理與土地重劃」等議題,也促成大陸地區在2015年統一不動產登記制度。

在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之後,美國、歐洲、日本等各主要經濟體,皆以量化寬鬆的金融機制調節市場,以刺激經濟成長,今年大會特別針對「經濟轉換期之土地問題」著眼,從土地政策、住房保障、土地稅制、農地保育、土地總體利用、土地徵收與補償等綜合性面向,廣泛探討我們將面臨的挑戰與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