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台股月線 拚戰連十紅

#台股 #股市 #蘋果 #理財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8月月K線連拉出亮麗的連九紅後,本月將挑戰史上最長、1972年9月寫下的連十紅歷史紀錄。市場專家指出,不論是由歐美央行即將出爐的最新貨幣政策、蘋果新機將問市等關鍵焦點來看,外資動向將是影響行情表現的聚焦點。

台股月線拚戰連十紅。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明年行情,財長:放心啦(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人表示,由統計數據來看,台股過去十年的9月行情走勢,僅三個年度下跌,上漲機率高達七成,其中,外資賣超的年度有四年;進一步分析,下跌的三個2008、2011、2014年三個年度,都出現外資590億~900億元的賣超。外資2015年9月也賣超,但金額僅62億元、當月行情小漲0.08%,意即只要外資開始賣超,台股當年的9月行情就多在平盤附近或下跌。

再由籌碼面觀察,自去年12月指數站穩9,200點大關、也是月線連九紅的開始以來,外資首度出現連二月的賣超(今年7月賣超52.33億元、8月賣超63.98億元),雖金額都不大,但顯示外資隨行情站上10,500點後,做多力道已不如先前,接下來歐美央行貨幣政策動向,成為許多操盤人最重視的焦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外資8月在亞股累計賣超達43億美元、7月賣超為10億美元,外資7月先賣印尼、8月賣南韓、然後大賣印度股市,台股僅維持小幅賣超,市場擔心台股將是下個提款機,但觀察在蘋果新機出貨旺季將至,相關供應獲利有望逐季走高,除非重大非經濟事件,台股被外資提款機率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