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6

五年來首見!鴻海市值跌破兆元大關

#地方 #鴻海 #理財 #股市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綜合報導

繼蘋果之後,最大組裝廠鴻海市值今天也跌破兆元大關,差別在於蘋果是跌破1兆美元關卡,鴻海跌破的是台幣1兆元關卡。

鴻海今天跌3.3%收71元,市值跌至台幣9,870億元,自2013年11月以來首次失守兆元大關。鴻海因iPhone需求不佳引起股價下跌,加上近期減資,引發市值縮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圖/本報系資料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本報系資料庫)

蘋果昨天重挫4%,市值減為8,819.8億美元,市值是鴻海的27.6倍有餘。

相較於蘋果股價自今年高峰跌到瀕於熊市,鴻海更慘,今年迄今累計跌40%,邁向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差年度表現。

鴻海上個月減資註銷兩成股份,以調整資本結構、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這是鴻海1991年上市以來的首次減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