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東奧正名公投 選手陸續表態不支持

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近來正反兩方的攻防不斷,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在昨天上午前往國訓中心針對公投案向選手們溝通後,包括林怡君、許淑淨、魏均珩與王子維等國手陸續表態不支持立場,中華奧會與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也將於明天號召國內體壇重要人士舉行記者會,捍衛選手參賽資格。

國際奧會繼上月來函詢問我國公投相關程序後,於上周第三度來函中華奧會與體育署,提醒任何試圖施壓或違反洛桑協議,都可能造成中華奧會遭到停權或被取消承認,而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也公開呼籲各界能了解,這次國際奧會關切公投議題的嚴重性。

奧運人協會。圖/中華奧運人協會提供

奧運人協會。圖/中華奧運人協會提供

在昨天上午林鴻道前往國訓中心與選手溝通,並鼓勵選手出面捍衛自身出賽權利後,下午隨即有射擊名將林怡君、兩屆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射箭國手魏均珩和羽球名將王子維等人,陸續重申立場或是轉發不支持東奧正名公投的相關文章,為自己的權利發聲。

而中華奧會與奧運人協會將於明天下午2時30分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奧運人協會秘書長杜台興透露,已與不少現役國手聯繫上希望他們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包括舉重的郭婞淳、田徑楊俊瀚、鄭兆村都已經與他們聯繫,他們也都表達願意發聲的意願。」

針對記者會原訂在國訓中心舉行,但最終因對方不願出借場地而作罷,杜台興則說:「國訓中心可能有立場上的困難,我們也不想要為難他們,這次記者會的最重要目的,還是希望體育界能夠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至於身為正名公投提案方的紀政與楊忠和,今天上午則是在胖鯨號前往宜蘭時再度向中華奧會開砲,認為中華奧會一再透過公開言論阻撓,今天下午「2020東京奧運正名行動聯盟」也將召開「2020東京奧運咱tio開始叫台灣」記者會,針對反方的論點做出澄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