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5

哈日好樂 台幣狂升 日圓逼近0.26

#新台幣 #美元 #升值 #日圓 #理財

記者朱漢崙、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台幣對美元強勢升值,反觀日圓對美元續弱,一來一往,新台幣對日圓更強。台銀日圓現鈔價昨日為0.2704元,創下近一年半來最佳價位,直指0.26字頭,換匯量爆出雙倍大量,換匯櫃臺更是數鈔屬到手軟。

台幣強、日幣弱,換匯量爆出雙倍大量。(圖/王琡閔)台幣強、日幣弱,換匯量爆出雙倍大量。(圖/王琡閔)

台銀內部統計,昨日賣出(指客戶買入的日圓),竟比起上周五多出16億日圓,等值增加超過新台幣4億元,與平日台銀賣出日圓量大約在12億日圓的水準相較,昨天銀行的日圓賣匯可說爆出雙倍大量,亦破新高紀錄。

除了賣匯量暴增超過1倍,網路買匯人氣更旺。台銀統計,昨天透過網路下單買日圓的量,比平日還要高出3倍之多:「再度看到0.26元的價位,大家都進場狂買」。

銀行業者直言,日圓熱再起,主要因距暑假不到2個月,準備赴日血拚日圓買家早就「捧著台幣在」等,為了不蹈去年日圓猛升、不敢出國之憾,不少哈日族從0.28元買到0.27元,就等日圓兌新台幣貶到0.26元要繼續買。

銀行業者表示,日圓靠避險需求在撐,眼前雖然朝鮮半島爭端尚未平息,但有各退一步之勢,這讓日圓持續向120元邁進,卻樂得拿新台幣換日圓的台灣民眾,幾乎換到賺到,近期許多人更是10萬、20萬元這樣換。

銀行業者分析,日圓能否見到0.26元,除看避險需求撤離日圓速度,也看央行會否放手讓新台幣對美元見到2字頭,兩者高度連動,倘若如此,很快就有機會買到2字頭美元、0.26字頭的便宜日圓,好好規劃暑假行了。

不僅銀行櫃臺搶換日圓,許多哈日族這回用網銀盯價,不過因大筆訂單湧入,不少匯率較佳的銀行,網銀也不堪負荷,華銀、永豐、玉山及兆豐都傳出災情,不是「轉轉轉」(伺服器等待回應)就是交易暫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