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

1:4 哈日族照過來!買日圓的最佳時機到了

#理財 #日圓 #新台幣 #美元 #外匯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雙十節連假前新台幣雖貶破28元大關,但今年以來至10月8日對美元累計仍升值1.65%,續穩居最強亞幣地位;反觀日圓直直落,11日一度觸及113日圓,今年以來累計狂洩8.7%,一來一往,新台幣對日圓交叉匯率在暌違六年多後,又見4日圓價位。
 
匯銀主管表示,國際美元指數10月一舉衝高至94,但今年以來一直位居最強亞幣的新台幣,升幅也幾乎被收回一半,最高是6月11日的27.631元,當時對美元累計升幅3.17%,雙十節連假前的10月8日新台幣為28.046元,今年以來對美元升幅僅剩1.65%;反觀日圓從年初對美元為102日圓,11日盤中一度貶破113日圓,貶幅逐月加大。
 
新台幣對日圓交叉匯率在暌違六年多後,又見4日圓價位。圖為日圓。(中時資料照片)

瑞銀指出,日本沒準備好接受雙位數的匯率,「安倍經濟學未必落幕」。圖為日圓。(本報資料照片)
 
因此新台幣對日圓交叉匯率在9月底又見到4日圓價位,可說是六年多來進場買日圓的最佳時機,應是哈日族超前部署,等未來全球解封後,爽玩日本、大省旅費。
 
其實新台幣相對強勢下,不止日圓,其他六大外幣的美元、歐元、人民幣、澳幣、英鎊等,現在都是不錯的進場時機。匯銀指出,今年以來對美元匯率除新台幣升值,人民幣也升值1.41%,英鎊小漲0.46%,買進人民幣及英鎊可能比較無感,但歐元及澳幣各重挫6.49%及5.67%,現在進場買進都很划算。
 
匯銀主管認為,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縮減購債及升息預期,目前仍普遍認為將提前,國際美元將維持在高檔,11日亞洲主要股匯市漲跌互見,雙十節連假過後12日開市,新台幣走勢主要仍看外資動向和出口商拋匯拉鋸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