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美元回跌 台幣強升1.4角

#理財 #美元 #新台幣 #日圓 #外匯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漲多回跌,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昨(28)日收盤強勁升值1.4角,以31.802元作收,創下半個月新高,總成交量為11.34億美元。匯銀主管指出,接下來這一周,新台幣匯率是否衝破31.8元、續向31.5元探關,是市場關注焦點。

美元回跌,台幣強升1.4角。(圖/好房資料中心)

美元存戶,明年恐湧拋售潮(圖/好房資料中心)

匯銀主管分析,新台幣匯率昨日強升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國際美元回落,二是台股走揚,三是外資買超台股後持續匯入。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昨日買超45億元。

匯銀主管分析,多數亞洲新興市場貨幣昨日對美元升值,我國主要貿易對手國韓元,昨日也升抵一周半高點。「新台幣匯率已經在31.8至32元來回跑很久了」,現在是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如果量夠大,加上外資匯入,不排除可能會升破31.8元。

進一步觀察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NDF),目前1個月期報價,已經轉為預期新台幣升值的折價,且幅度正在擴大,顯示海外法人押寶,新台幣匯率短期內很有機會升抵31.7元附近。

「美國即將升息,目前貨幣走勢很難預測」,匯銀主管說,儘管美國升息會帶動美元上漲,但美元漲到如此程度,終究還是會回檔,至於亞洲貨幣是否就會一路貶下去,目前還很難說。

「外資對台股還是有一定的投資興趣,這也是新台幣一直無法貶破32元的關鍵」,匯銀主管表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