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4

海洋廣場清淤 黑汙泥濺遊客

#地方 #觀光 #遊客 #基隆 #鴛鴦藝術品

張謙俊/基隆報導

多位遊客17日下午在海洋廣場欣賞雕塑家洪易鴛鴦藝術品,突然黑色汙泥從船艙濺出來,4名遊客被飛來橫禍嚇了一大跳,直呼「臭死了,掃興」!

基隆港清淤工程昨汙泥濺到海洋廣場,4民眾閃避不及,身上沾汙。(記者張謙俊/攝影)

來自南榮新村的一對老夫婦趁著好天氣,帶著孫子到海洋廣場欣賞洪易雕塑鴛鴦作品,沒想到貼身近觀時,突然從港邊飛來黑色汙泥,潑了他們滿身,敗興而歸。

這起意外也波及到港邊欣賞大船的民眾,總共有4民眾遭殃,他們頻喊:「臭死了!掃興!」其它遊客見到汙泥意外,也紛紛走避,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也有熱心者通知市府進行清潔工作。

基隆港務分公司接獲民眾通報,已請港工處要求包商加強施作安全,避免再發生遊客被汙泥波及意外。

港工處表示,由於海洋水手號和寶瓶星號是同一天進港,引水人建議,靠泊作業需要使用到海洋廣場前方的部分水域,為了避免船隻坐底,才進行浚深清淤工程。

由於市府在旭川河口興建橡皮壩後,常常「倒壩」以利清潔作業,上游垃圾汙泥流入基隆港,淤泥也使旭川河口水深僅負2米,連清潔船作業都有問題。

同時,為了迎接黃色小鴨,希望改善港域水質,不會常常聞到惡臭味,港務分公司才進行清淤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