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8

三民路300米無路燈 車禍頻傳

#政策 #交通 #地方 #路燈 #機場跑道

蔡依珍/桃園報導

大園鄉台4線三民路1段,有300米位在機場跑道前端,受限機場照明規定,不能有路燈也沒設反光條,在前後都有路燈下,每到夜晚一駛入該路段更顯漆黑,意外頻傳,居民希望能增設反光條。不過圍牆屬民航局,中壢工務段表示會再與機場會勘研議。

大園鄉台4線三民路1段,有300米位在機場跑道前端,受限機場照明規定,不能有路燈,入夜後一片漆黑。(記者蔡依珍/攝影)

大園鄉三民路1段往西可達竹圍漁港,往東則經過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通往蘆竹鄉,不論晝夜,車流量都很大,大型貨車往來頻仍。

就在台4線約1公里處,有300米的距離位於機場跑道前端,飛機常常在這段空中呼嘯而過。依民航法規定,為免干擾飛機起降誤判,不得裝設路燈,導致該路段入夜後就一片漆黑,尤其前後都有路燈,一駛入會有強烈的反差,對駕駛而言需要時間適應。

當地居民表示,行駛三民路的車速都很快,該路段視線不佳,車禍頻傳,尤其尾端夾雜約15度的彎道,經常有駕駛因不熟悉路況自撞護欄、分隔島,或掉進排水溝,非常危險,多次陳情未獲回應,地方希望增設不違反民航法的反光條,提醒用路人小心注意。

大園警方針對該路段加強取締超速,甚至引進紅外線測速器在夜晚執行。但據統計,三民路1段從今年1月到7月有34件車禍,員警認為有增設反光安全標誌的必要。中壢工務段長劉雲亞回應,會派工程師於夜間會勘評估需求,以增設安全標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