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84

路燈全換LED 里長:照明廣度不足

#政策 #交通 #地方 #路燈

記者張祐齊、王長鼎、孟祥傑/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花3.5億元,將市內42092盞水銀路燈換成LED燈,以省電減碳。但里長反應不一,有的認為照明廣度不足;有的則認為亮度比較佳;有的則說沒差。照明廣度不足,廠商則認為是電桿高度及間距的問題。

市府養工處長林茂盛表示,因LED燈為一體成型的燈具,且都安裝在固定電桿上,要調整照明廣度,勢必要連整根電桿一起更換,目前暫時無法更換;很感謝里長們和廠商的建議,會持續向中央爭取汰換傳統水銀路燈經費,並將各界相關建議納入下次的燈具更新計畫,以兼顧照明廣度。

永和區桂林里長陳映璇指出,里內竹林路大都為老舊公寓,窄巷也多,LED路燈的光源較集中,但照明廣度不若傳統水銀燈範圍較大,易形成巷弄中段較暗的情況。建議將現行較窄的LED燈具更換為寬度較大的LED燈具,可增加照明廣度。

智光里長趙振丞說,LED燈照明的廣度較不足,建議市府未來更新燈具時,能更換照明範圍較大的LED燈具。

民治里長鄭毛川表示,里內民治街有傳統市場,是垃圾車清運必經路段,LED燈照明廣度不足,也連帶影響夜間垃圾車司機開車視線和里民倒垃圾的安全,市府應考量實際照明需求。

新店區粗坑里長周賢良說,該里位於山區常起霧,LED路燈的亮度範圍不夠寬廣,效果反而不如以前的路燈來得好,且山區常下雨,LED路燈故障率頗高,他很傷腦筋。中興里長張正義說,LED路燈品質不穩定,尤其是燈具的漏電斷路器老是燒壞掉,導致LED路燈故障「失明」,曾經1天就壞掉好幾盞,接民眾抱怨連連。

板橋區僑中里長黃松盛表示,LED燈的照明度跟照明範圍比舊式燈管都來得好,反而是舊式燈管較暗且耗電量大;福翠里長陳嘉生、文聖里長楊仁瑰、華翠里長謝福川與漢生里長蕭水文都說,板橋區路燈較密集,感覺兩種燈管照明度跟照明範圍差不多,沒有明顯差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