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北勢國小旁 大小包垃圾丟滿地

#沙鹿 #地方 #垃圾 #公德心 #清潔隊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沙鹿區北勢國小旁的街巷,長期遭民眾亂丟大小包垃圾,不僅影響市容,有時被狗貓破袋後,強風一吹垃圾紛飛,家長怨聲載道,校方也深受其害。里長鄭啟霖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能調閱監視器,揪出欠缺公德心的民眾。

當地六路里里長鄭啟霖指出,鄰近北勢國小的六路18街,原本是垃圾車定點站,卻常遭民眾棄置大小包垃圾,為杜絕民眾壞習慣,去年底建議將定點移往別處,沒想到,欠缺公德心的人還是照丟不誤,無視禁止丟垃圾告示牌。

六路18街長期遭棄置大小包垃圾,後方的北勢國小身受其害。(陳淑娥攝)六路18街長期遭棄置大小包垃圾,後方的北勢國小身受其害。(陳淑娥攝)

鄭啟霖說,看見清潔隊員天天撿垃圾,真的非常辛苦,建議相關單位應調閱監視器,揪出元凶。記者前往現場察看,不僅學校附近如此,鄰近北勢東路也被棄置幾包垃圾,民眾公德心有待提升。

北勢國小校長王慶祥表示,垃圾亂丟不僅影響周遭環境,貓狗聞到味道破袋後,風一吹垃圾紛飛,時常吹到學校圍牆邊,易產生病媒蚊,學校身受其害,對孩子也造成不良示範。

沙鹿清潔隊隊長楊志秦指出,該地點是隊上巡檢熱點,自2015年至今,已開單102件,目前每天都會派員前往清理,但因該處為台電綠地空間,建議宜善盡管理人維護之責。台電表示,棄置地有架設監視器,可提供資料給環保局開罰,並研議後續處理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