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苗栗縣府垃圾積2天 環局長出動清運

#地方 #政策 #苗栗 #垃圾 #清潔隊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市長邱炳坤昨天針對拒收縣府垃圾引起的爭議,以「縣長,你不能無法又無理地對待苗栗市」為題開記者會,質疑自己因政治立場不同「遭追殺」,苗栗市成了犧牲品,縣長徐耀昌前天批邱是「選舉操作」,昨天則不願多做回應。

苗縣環保局昨上午出動多輛清潔車,由環局長劉伯舒率隊,將縣府及附屬機關的垃圾清運離去。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縣環保局昨上午出動多輛清潔車,由環局長劉伯舒率隊,將縣府及附屬機關的垃圾清運離去。 記者胡蓬生/攝影

至於縣府及各附屬機關積存2天的垃圾,環保局昨天出動多輛清潔車及人員,由局長劉伯舒帶隊將垃圾全數清運離去;劉伯舒強調將持續與市公所溝通,促對方早日恢復正常垃圾清運。

邱炳坤在市公所開記者會,詳列市公所18輛清潔車及車齡、種類、領牌資料等,車齡最大的拖密封大子車,車齡已16年。他強調市公所推動資源回收績效名列前茅,變賣所得都依規定繳交資源回收教育基金給縣府,但今年資源回收臨時承辦人員經費卻被刪除,毫無道理,已影響資源回收的行政作業,且申請汰換垃圾車一輛,也未獲准。

邱炳坤還以玉華里社區活動中心興建案爭議為例,質疑遭縣府一再打壓,認為苗栗市公所長期支持環保局業務,卻遭不平等對待,拒收垃圾只是回應縣府對苗栗市的不公。

縣府相關單位昨天不願回應,由環保局發出新聞稿說明,強調全縣密封式垃圾壓縮車,使用中共122輛,其中苗栗市有14輛(不含資源回收車、轉運車等其他車輛),已是全縣最多的鄉鎮市,去年中央補助購買6輛垃圾車撥補也依各地數量、車齡、大小、環境需求等做出評估,絕無政治考量。

資源回收臨時人員經費由環保署補助,全縣去年獲補助25人,今年僅獲補助18人,環保局通盤考量各鄉鎮市清潔隊人力配置、資源回收狀況補助12個鄉鎮市,另有6鄉鎮未能給予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