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垃圾未分類 苗栗全面拒收

#政策 #廚餘 #垃圾 #清潔隊 #垃圾車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廚餘會大幅增加進場垃圾重量,相對增加垃圾處理費用,苗栗市公所16日宣示,即日起在街頭適當地點設置廚餘桶,落實廚餘回收,市長邱炳坤更強調這是「政策」,各里及社區若不配合,市公所將不補助活動經費,另外,對分類不確實的垃圾,清潔隊也全面拒收。

苗栗市公所落實廚餘回收,呼籲鄉親不要連同塑膠袋丟棄。(陳慶居攝)苗栗市公所落實廚餘回收,呼籲鄉親不要連同塑膠袋丟棄。(陳慶居攝)

苗栗市公所力推落實廚餘回收政策,但廚餘桶畢竟像是小型的鄰避設施,初期難免仍有阻力,市民能否自律並發揮公德心,尚待觀察。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廚餘回收做得最好的,竟是看守所受刑人。

苗栗市公所清潔隊長孫春明表示,已委由里長選定適當的公共地點,於每日下午2點半到晚上9點擺放廚餘回收桶,垃圾車晚上回收並洗淨回收桶,翌日同一時段再擺放。

孫春明指出,苗栗市每天約有4噸廚餘,分類好的廚餘外賣,1年可賣到100多萬元,已超越資源回收的收入。若廚餘未落實回收,水分會增加垃圾處理重量和費用,並因湯湯水水外漏造成惡臭。

市長邱炳坤表示,苗栗市1年處理垃圾的費用高達1700多萬元,廚餘回收不實,等同害人又燒錢,還排擠到市政建設,因此這個政策一定要堅持到底,里鄰長和市民都不能有自己個人好惡而不做,若不配合即停止社區各項補助,鄉親責備由他擔當。

市公所另找來多位環保志工,示範正確回收廚餘方式,呼籲民眾盡量利用容器裝盛,如用塑膠袋,不要將袋子丟入桶內,而椰子殼、貝殼類和大骨,應以一般垃圾處理。

至於一般垃圾,因有部分運往焚化爐的垃圾未確實分類,被拒收運回,市公所對於未落實分類的垃圾,也將全面拒收,如經勸導未改善者,可開罰1200至16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