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北市清跨年垃圾 小型掃街車待命

#政策 #跨年 #垃圾 #垃圾車 #環保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今年北市跨年晚會後垃圾清運,將加入生力軍。環保局購入8輛小型掃街車,可吸塵灑水,晚會結束首度上路正式運作。另外,當夜也會動員近700名清潔人員、1000多名學生義工共同維護環境,以高科技工具搭配人力清運,加速恢復市容。

北市環保局引進小型掃街車,跨年活動結束後清潔環境。 圖/環保局提供北市環保局引進小型掃街車,跨年活動結束後清潔環境。 圖/環保局提供

小型掃街車就像大型吸塵器在街上行走,有噴水吸塵功能,預估1輛可節省4名清潔人力,並比人力清潔更有效率。

環保局長劉銘龍說,8輛小型掃街車未來將清掃信義、中正、內湖、松山、萬華、中山、士林、大安等8區的觀光景點周遭道路、自行車道,像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小巨蛋、西門町、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士林科教館、大安森林公園等地點。

劉銘龍說,跨年夜當天還規畫691名清潔人力,並結合1000多名學生義工,宣導民眾「垃圾不落地」、「隨身帶環保餐具」等,跨年晚會結束後,學生義工也會協助清掃市府周邊捷運出入口、活動會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