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北市垃圾車 明年起全配自動消毒

#台北市 #垃圾車 #消毒 #新冠肺炎 #四級銨 #政策 #地方 #居家 #垃圾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北市環保局規畫在垃圾車裝設「噴霧消毒系統」,當車輛在清運壓縮垃圾時,會自動噴灑漂白水、「四級銨」消毒水,對車斗內的垃圾包進行滅菌,今年5月試裝2輛後,目前已裝60輛,預計明年初全市343輛都會裝上。
 
環保局表示,有民眾反映,倒垃圾時,恐怕造成防疫破口,且垃圾袋裡的成分也相當複雜,因此為維護垃圾收運時,市民及清潔隊員的衛生安全,環保局規畫在垃圾車裝設噴霧消毒系統,今年起陸續裝設後,也要求未來新購的垃圾車,必須設有噴霧消毒系統。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北市環保局規畫在垃圾車裝設「噴霧消毒系統」,預計明年初全市343輛車全部都裝上。(張立勳攝)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北市環保局規畫在垃圾車裝設「噴霧消毒系統」,預計明年初全市343輛車全部都裝上。(張立勳攝)
 
「疫情結束後也會繼續使用!」環保局長劉銘龍指出,今年5月就已在2輛垃圾車上裝設噴消系統,目前裝了60輛,會持續裝設,未來全市343輛都會加裝,但因有些車輛的型號不一樣,所以有些要進行改裝,預計明年初全裝,如此一來,將可大幅提升公共衛生安全。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簡任技正楊維修補充說明,為因應疫情發展,也會訂出噴灑消毒的標準作業流程,給清潔隊員執行,由於噴消系統可手動控制,所以只有在垃圾車壓縮垃圾的瞬間,才會啟動噴霧消毒,不會影響民眾倒垃圾的時間。
 
楊維修說,當噴消系統要消毒時,清潔隊員也會執行警示作業,就是舉起「清毒中,請注意!」的旗子,提醒民眾遠離,以免民眾被消毒液噴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