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7

蔡英文新年新夢想 5招搶救年輕人低薪

#政策 #蔡英文 #低薪 #陳建仁 #總統府 #中科院 #兩岸關係 #長照 #外交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2017年將進尾聲,總統蔡英文今天(12/29)在中科院舉行歲末年終記者會,蔡英文談話提及國防、兩岸、經濟、青年低薪等問題,並以5個面向來解決青年人低薪困境。
 
2017年將進尾聲,總統蔡英文今天(12/29)在中科院舉行歲末年終記者會。(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年金改革方案拍板 蔡英文:所有責難到我為止(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
 
蔡英文開場強調,國防自主不會是空話,未來每一年的國防預算會在合理範圍內穩定成長,同時宣告具有偵蒐能力的無人機「騰雲機」,將在2018年進行量產,而新式高教機也一定如期首飛。
 
蔡英文表示,維持區域和平和繁榮,兩岸關係部分,政府不會暴走、不會僵住或走回威權時代不相往來的老路,維持現狀是不變立場,也是台灣向世界的承諾,兩岸問題是區域和平問題,會保持善意,維持穩定一致且可預測的兩岸關係,不卑不亢穩住兩岸,是台灣人共同期待。
 
在區域經貿整合,蔡英文指出,美國提出自由開放太平洋戰略,中國為一帶一路,日本印度提自由走廊,亞太各國都想建立緊密的經貿關係,台灣則要用新南向政策突圍。
 
蔡英文提到,台灣在貿易、文化、觀光上與目標國家加強合作,積極簽署備忘錄和合作協議,也展現出具體成果台灣在今年和新南向18個國家雙邊貿易成長2成,觀光客成長超過3成。
 
蔡英文說,台灣往南走就會看到新機會,未來將全面推動、全面整合,在既有基礎上深化彼此關係,整合民間和政府力量,和願意合作國家打造產業生態鏈。
 
蔡英文指出,2018年交給行政團隊的重要任務,就是改善青年低薪問題,「現在不開始,對不起這個世代及未來幾世代的年輕人」,也將從5個面向來改善青年低薪問題,創造工作機會,盤整低薪行業,導入新科技及改變商業模式,加速提升企業轉型;鼓勵企業加薪;基本工資調整不會停,推動「最低工資法」也會積極輔導中小企業,不會讓中小企業獨自面對;盤點低薪工作,提供青年職涯規劃;五、減輕青年生活負擔,從公共托育、社會住宅、長照等方面來著手,並且也會降低學貸利率。
 
蔡英文最後說明,就職以來給自己最重要的期許,就是做到過去總統不敢做的事,推動過去政府不敢推動的改革,她宣示帶領台灣邁向高峰,「上坡的路再辛苦,只要想到未來美好風景,就會繼續走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