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

新北借書冊數破千萬 板橋民眾最愛看書

#圖書館 #地方 #新北 #借閱圖書冊 #板橋 #新莊 #三重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統計,106年借閱總冊數首度破千萬,達1063萬冊,較105年成長約12%,且借閱圖書冊數最多的前三區分別為板橋 、新莊、與三重區,因此發現板橋地區的民眾最愛看書。
(台灣好新聞)

市圖指出,第1千萬冊的借閱讀者即誕生在江子翠分館,是就讀幼稚園大班,喜歡閱讀自然科學類書籍的小小愛書人白晉睿,圖書館特別準備了1000元禮券與「動物小百科」一書,送給這位5歲的幸運讀者。

市圖表示,106年全市館藏冊數共計約678萬冊,每位市民擁書量達1.7冊圖書,全市入館人次達1,900萬人次,總借閱人數400萬人次,借閱冊數突破1000萬冊。105年甫落成啟用的三峽北大分館,圖書借閱較去(105)年的三峽分館成長四成以上。

市圖強調,新北市於106年月3月底與基隆合作,推出全國首創的跨市閱讀服務,讓兩市市民可以共享超過700萬冊藏書;10月底更進一步與全省全家、萊爾富便利商店合作,提供超商門市還書服務,全臺增加4000多個還書據點。

此外,為推廣社區閱讀,擴大圖書館閱覽服務的範圍,同時與統一超商「OPEN!兒童閱覽室」合作,於超商內舉辦主題書展,讓社區居民可以更親進閱讀。館外書展至年底展出冊數逾3.4萬冊,利用人次則達12萬人。

另因應數位時代的來臨,圖書館也特別大幅增購電子書,自104年起推出台灣雲端書庫電子書平臺,至106年底提供超過3萬冊電子書籍,電子資源的藏書量成長幅度約達3倍,其中以語言學習類的電子書最受讀者喜愛,滿足所有愛閱者隨時隨地可借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