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馬總統提醒蔡英文 別誤判兩岸關係

#政策 #馬英九 #政黨輪替 #蔡英文 #兩岸關係

記者陳景淵、何孟奎/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2)日指出,5月政黨輪替後,有兩大議題值得深思,一是兩岸關係,下一任總統要用心珍惜並維繫兩岸和平現狀,絕不能輕率誤判;另一是能源政策,要打造一個最有利台灣的能源組合,倉促廢核不是明智選擇。

六大工商團體與貿協昨天舉行聯合新春團拜,原邀請馬總統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出席,但蔡另有行程,最終未出席,現場也未能出現「雙英會」。值得注意的是,馬總統致詞末段話鋒一轉,隔空對下一任總統「提醒」,兩岸與能源將是新政府最大挑戰。

馬總統表示,近八年間,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兩岸雙方簽了23個協議,雙邊首長見了七次面,互訪人次達1,800萬,對陸貿易順差5,500億美元,換算每年平均對大陸貿易順差約700億美元,如果沒這個順差,台灣整體貿易順差會變逆差。

馬總統說,去年與習近平會面,後續對於陸客中轉、大陸學生來台就學、貨貿推動等均有正面回應,顯示「馬習會不是象徵性質,而有實質回饋」。馬總統說,國內想增加外人投資,但外人對我能源有疑慮,台灣必須在「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國際減碳承諾」三前提下,打造出最有利的能源組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