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2

衛福部坦承算錯病床數 設流感重症應變醫院補破網

#地方 #新奇 #流感 #疫情 #重症 #患者 #急診 #醫院

記者江慧珺、鄧桂芬/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讓重症患者塞爆各醫院急診,加護病房,衛福部卻以「加護病床仍有一千床」回應,引發醫護人員怒火。衛福部昨天坦承可用床數統計有誤,並決定盡快指定緊急應變醫院,專門收治流感重症病患,使輕重症分流,並強化疫情與病床監測。

急診醫學會昨天下午派員前往衛福部反映急診窘境,急診醫學會理事長顏鴻章表示,流感重症病人全擠在急診室,影響其他重症病人收治,政府應拿出公權力解決。衛福部長蔣丙煌承諾將修正病床數,並成立應變醫院,以公立醫院優先,其次為財團法人大型醫院與區域醫院。

衛福部主秘石崇良指出,全台加護病床數約七千床,其中兒科約九百床、燒燙傷兩百床,其餘針對外科、神經外科、心臟內科各有不同收治對象,才造成床位數落差;昨天一早統計,可收治重度流感患者的加護病房空床數為四百六十九床,他允諾未來發布床數將詳細說明地區分布、調度或用途。

疾管署長郭旭崧說,今年流感疫情是五年來最嚴重,但疫情逐漸趨緩,與急診醫界溝通後,未來公布重大疫情資訊前,會與醫事司合作疫情與醫療量能監測,視情況提早啟動醫療網絡。

石崇良指出,春節雖是流感高峰期,但年前已有一波低溫讓慢性病長者健康拉警報,過年期間住院病床吃緊,高峰期過後流感重症病情有延遞效果,又碰上年前預排手術住院的病人返院。郭旭崧也說,急診本來就壅塞,流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石崇良說,目前大台北、桃園、高雄、台中等地病床數吃緊,將與地方衛生局合作,指定中度以上醫院為流感應變醫院,並予以健保給付保障;並視情況要求應變醫院延緩收治非緊急手術或住院患者,重症才留在醫學中心救治,衛生局也會介入分流調度,盼未來應變網絡成為常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