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拖板車翻撞遊覽車 蘇花2死28傷

#交通 #蘇花公路 #南澳路段 #車禍 #肇事責任

記者鍾知君、羅建旺、吳佩旻、侯俐安、徐子晴/連線報導

蘇花公路南澳路段昨天發生死傷慘重車禍。王姓男子駕駛拖板車南下,車上載運的蘇花改隧道工程H型鋼支堡疑未固定,導致重心不穩翻覆並滾到對向車道。江清順駕駛遊覽車煞車不及迎頭撞上,造成二死廿八傷,車禍原因及肇事責任由警方調查。

警方調查,死亡的是拖板車駕駛王宇杰(卅三歲)、遊覽車導遊王志津(女,七十三歲)。拖板車印尼籍隨車工人、江清順和車上的廿六名遊客共廿八人受傷送醫。

據了解,一群來自台北的遊客組團參加「洄瀾布洛灣雲山水美景的呼喚」旅遊,到花蓮玩兩天一夜。當中不少人曾跟過江和王搭檔的遊程,認為服務品質好,再次跟團。昨天回程途中,有人唱歌,但也有人玩累了,閉目養神。

遊覽車行經台九線指標一二九點七公里彎道時,江姓駕駛過彎時驚見對向拖板車在眼前傾倒翻滾,急踩煞車仍撞上。拖板車上的H形鋼支堡砸爛遊覽車的車頭,擋風玻璃碎裂。

警消趕赴現場,發現路面有很深的刮痕,拖板車一半車身掛在護欄外,駕駛當場死亡。

兩輛車內都有人受困,救難人員出動大型機具及油壓剪破壞車身,費了兩個多小時將死傷民眾全數救出。

警方表示,從肇事地點地面刮痕研判,拖板車上的H型鋼未妥善固定,轉彎時重心不穩,才會翻滾一圈衝到對向車道,遊覽車無處可閃撞上。

事故路段限速40公里,警方調閱遊覽車後方車輛行車記錄器拍下的畫面,初步排除遊覽車超速,將再調閱拖板車行車記錄調查是否超速、超載。

蘇花改工程處主任工程司張林隆說,拖板車上的H型鋼支堡是廠商叫的材料,開挖隧道時跟混凝土一同支撐隧道,類似房屋的梁柱。王多次運送材料熟悉路況,可能是煞車失靈肇禍。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事故遊覽車並非透過旅行社出團,任何人都可租賃遊覽車出遊;但若承租人不是旅行業者,涉及旅行業務就屬違法,將向遊覽車業者和承租人了解是否違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