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台9線花6線交叉口 決設停等區

#交通 #台9線 #花6線 #蘇花公路 #車禍

記者游婉琪、鍾知君/連線報導

台9線蘇花公路與花6線交叉口,日前發死亡車禍造成一屍兩命。事後警方調查,機車騎士因被前方車輛擋住視線,高速煞車不及釀成大錯。為降低車禍發生機率,花蓮工務段決定在路口增設停車等候區,讓機車騎士可清楚看到路口號誌燈。

新城警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指出,台9線蘇花公路與花6線交叉口屬於新城鄉新城村與順安村交界,也是大型車要從車水馬龍的台9線,左轉進入新城火車站、亞洲水泥廠的重要路口,駕駛若未遵守交通規定,很容易就發生車禍。警方預計17日協同花蓮工務段、各單位赴現場會勘後,提出改善方案。

花蓮工務段段長沈清瑞表示,工務段日前已先率員前往該路口會勘丈量,決定在南下車道停止線劃設停等區,逼使慢車道的車輛退離停止線數公尺。

如此可替最靠外線的機車騎士,爭取到良好的視界,避免因看不到路口中央的三色號誌燈,導致誤闖紅燈,或未察覺前方左轉車輛。

沈清瑞說,目前該路口的號誌燈,北上左轉已經設定多出15秒綠燈,確保砂石車有足夠時間左轉。

此外,從新城北埔進入花蓮市區的台9線新生橋,也因路口過寬導致車禍頻傳,工務段打算縮減路口寬度,讓車輛自動減速,減少車禍發生機率。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表示,過去蘇花公路路肩較寬的區域並沒有設置護欄,今年1月發生一起休旅車墜落山谷意外,決定在路肩較寬處設置土堤和砌石護欄。

至於蘇花公路的東澳到南澳段,公路總局申請5000萬元經費辦理彎道改善,明年開始施工,改善6個曲線較彎、砂石車轉彎幅度大時容易撞到護欄的路段,未來會將路線內移、加大曲線半徑,緩和彎道幅度,減少車尾摩擦護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