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69

柬埔寨之後⋯台灣人瘋菲律賓置產

#海外置產 #投資 #菲律賓 #柬埔寨 #亞投行 #馬尼拉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轉向空頭市場,投資客紛紛將目光轉向海外置產,從最早的馬來西亞熱,到近7、8個月的柬埔寨金邊投資,最近則是掀起菲律賓馬尼拉置產熱潮。就有業者首度舉辦說明會,參與人數竟然暴增1倍滿場,更有投資者現場下訂,預料今年下旬將出現馬尼拉出團熱潮。

投資客轉瘋海外置產,現在目標鎖定菲律賓。(網友提供)

柬埔寨金邊近年大興土木。(網友提供)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預測,今年超額儲蓄將達2.72兆新台幣,創下歷史新高,且超額儲蓄率將高達15.52%,為近28年新高。現國內閒資,多無法導入本土投資,導致游資仍充沛卻無處可去,不少投資者紛紛將游資擲入投報率相對高的海外市場。

受大陸一帶一路及亞投行等重大建設迅速注入,東南亞經濟表現卓越,更成為台灣投資者置產的熱門區域。其中菲律賓因政治改革、經濟逐步改善及外資投資大量注入,2014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1%,且人口紅利極高,平均人口年齡僅23歲。

諸多利多帶動下,菲律賓房價更是快速上漲,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指出,2014年第1季菲律賓房地產的漲幅度驚人,排名世界第5。百事得執行董事劉清痕指出,6月底舉辦1場馬尼拉的說明會,銷售菲律賓最大開發商AyalaLand Inc.的「Park Triangle Residences 三角公園時尚住宅大廈」,原本座位僅有60席,竟然來了150人,更有4名投資者現場下訂。

21世紀不動產副總經理曹若琪表示,外國人憑護照就可在菲律賓購買房產,但外國人不能購買土地,且當地政府為避免菲律賓房市之泡沫化,外國人在菲律賓公寓大樓及公寓的購買率不能超過四成,以100戶的公寓大樓為例,外國人只能購買其中的40戶。

且在交易時,若房屋總價達225萬新台幣(約320萬比索)以上,將依評定課予12%稅額,而在持有時,有另計租金收入所得稅,每年租金收入所得若在100萬新台幣以下,將課予3%稅額,但若高於100萬元新台幣以上,稅額則為1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