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6

連日雨 蘇花坍方1.5小時搶通

#地方 #交通 #蘇花公路 #台9線 #公路總局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連日大雨,省道台9線蘇花公路124K昨天近午坍方,雙向交通中斷1個半小時,幸無人受傷,公路總局呼籲這段時間避免行駛山區道路。昨天上午11點40分,蘇花公路124公里處、新澳隧道北口附近上邊坡,土石突然崩塌,近15公尺的路面被350立方公尺的土石覆蓋,南北交通中斷。

受到宜蘭地區連日大雨的影響,台九線蘇花公路124K昨(13)日發生坍方。(擷取自維基百科 Mnb 2008年6月23日)

「怎麼又塞車了?」有駕駛人在11點多從蘇澳駛進蘇花公路,在105公里處被交通事故耽擱,好不容易通車,又被124公里處附近的車陣擋住,得知是坍方中斷交通,非常無奈。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南澳工務段段長陳世昌表示,南澳工務段派出2輛推土機、2輛卡車與9名工程人員到場移除路面土石,下午1點10分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中斷時間約1個半小時,3點40分恢復雙線雙向通車,但是連日來山區常出現強降雨,邊坡土壤含水量高,呼籲用路人在豪雨期間,避免行駛山區道路。

想了解蘇花公路路況,可上網http://www.thb.gov.tw/TM/Default.aspx,或電話(03)9982161南澳工務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