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9

南澳平交道改善 車程省10分鐘

#台9線 #南澳平交道 #蘇花公路 #交通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穿過省道台9線的南澳平交道因連假車流量大,尖峰時段每小時柵欄放下達26分鐘,成為蘇花公路交通之瘤,歷經近2年、斥資約6億元的「台9線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1日完成,讓用路人多一條道路可跨越鐵道通行,預估可省下至少10多分鐘的塞車時間。

「台9線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1日通車,讓用路人多一條道路可跨越鐵道通行(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處長廖吳章表示,連假時通過南澳平交道的列車約157列次,尖峰時間每小時柵欄放下達每小時26分鐘,造成車流回堵,最嚴重往北至蘇澳,往南至和平,南、北向各回堵約25公里。

廖吳章指出,換算下來,每10小時就有4小時是柵欄放下,為了解決問題,曾提出鐵路高架、走外環道等構想,但前者方案經費達25億元,後者因地方擔憂南澳會沒人進來而反對,2013年經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當時為副縣長)協調後,決定以立體交叉方式改善。

工程在2015年10月15日開工,工程範圍全長達1243公尺,其中橋梁長641公尺,是以高架方式跨越鐵路,道路長602公尺,原預定今年10月28日完工,施工團隊提前在9月30日前完工。公路總局表示,工程完工後可導引約85%車流,改善平交道交通瓶頸,降低車輛停等時間及行車成本,至少可以省下10多分鐘堵塞時間;此外,位於蘇澳的箕山橋已於9月13日完工,完工後可有效疏解車流,大幅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機率。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預計是10月底完工,但配合中秋節與國慶連假,提早1個月完成。王國材也允諾,蘇花改的蘇澳到東澳段,明年春節前一定會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