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4

為了買房寧願賣腎! 尼泊爾「賣腎村」上演悲歌

#寰宇 #新奇 #尼泊爾 #強震 #賣腎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附近,有個村子叫做Hokse,它也被稱為「腎谷」(Kidney Valley),因為村裡人人幾乎都為了買房,賣過自己的腎,身上一道道的疤痕,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村里不少人身上都有賣腎開刀的疤痕。(截取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村裡一位37歲的女性Geeta表示,她賣掉腎是為了買房,當時她聽說賣1個腎約可得到1300美元(約4萬新台幣),就去印度南部賣了腎,用換來的錢在村子裡買了一塊地,並蓋了一棟房子。
 
沒想到這間房子卻在4月25日時碰到尼泊爾強震,最後不幸倒塌,如今她只能帶著4個孩子住在用食品袋、篷布和鐵皮等搭起的窩棚裡。
 
Geeta感嘆,10年來一直有人來村里勸說我們賣掉自己的腎,我以前是拒絕的,但由於自己太渴望一棟房子,再加上孩子越來越多,想為他們做打算,最終選擇了賣腎,但現在一切都化為烏有。
 
2007年時,尼泊爾政府已通過法律,禁止腎臟買賣,但器官交易商也透露,印度的器官交易市場很大。律師則表示,如今器官交易的繁盛,不少人甚至把這個村莊當作「腎銀行」。
 
根據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統計,全球每年經由非法獲得的腎臟高達7000個。而醫學專家更預測,接下來這幾年,這個村賣腎的人數還可能再翻1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