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6

房價太高買不起 倫敦人被迫"下海" 

#寰宇 #新奇 #倫敦 #船屋 #運河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倫敦房價、租金不斷飆漲,現在不少人乾脆離開陸地,改到水上生活住。由於越來越多的倫敦人搬到船上居住,也讓倫敦的河道、運何面臨龐大的壓力。
 
英國房價太高,買不起房的人只好在「船屋」過活。(翻攝自法新社AFP news@Youtube)
英國房價太高,買不起房的人只好在「船屋」過活。(翻攝自Youtube)
 
根據運河與河流信託(Canal and River Trust CRT)數據顯示,過去1年穿梭在倫敦河道的船隻每天增加1艘,部分地區的船隻數量更是增加了85%。
 
法新社報導,一位39歲的教育工作者布萊登(Jim Bryden)和女友、一條狗和貓住在船上已經2年。他表示,住到船上的人增加了,這些人原本不知道住在船上的感覺,甚至是因為根本沒有選擇。
 
買一艘船的價格大概是1萬英鎊(約48萬新台幣),但若想在倫敦買房,至少得花50萬英鎊(約2400萬新台幣),因此許多負擔不起房價的人,最終也只好被迫「下海」。
 
運河與河流信託發言人柯金(Coggin)指出,船隻數量快速增加帶給水路系統很大的壓力,且按照規定,船隻只能在一個地方停留14天,不能長久停靠。他也說,這樣的情形,已成為倫敦一種新的生活型態。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