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昌鴻離開後 中南部嚴防豪雨

#地方 #颱風 #昌鴻 #豪雨 #焚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中颱昌鴻逐漸遠離,中央氣象局上午11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北台灣降雨趨緩,但受到颱風引進的西南風影響,氣象局提醒,13日前苗栗及中南部仍會下豪大雨,其中高屏山區也要提防大豪雨,中部山區和南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台灣則恢復晴朗炎熱的天氣,高溫可能35度,花東也可能有焚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指出,中颱昌鴻北偏對台灣的影響減小,但今天全台各地沿海仍有9到10級強陣風,今天到13日,全台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民眾要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或觀浪以免危險。
 
氣象局統計,昌鴻颱風帶來的降雨主要集中北部山區,從9日到今天上午,新竹鳥嘴山累積雨量412毫米最多,其次是台北竹子湖389毫米、新北福山301毫米、苗栗泰安272毫米、桃園復興215毫米。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昌鴻遠離過程會引進西南風,中南部今天一天都會有較大雨勢,受地形抬升作用影響,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其他地區午後因為對流發展也容易下雨。西南風影響會持續到明天,但降雨會比今天少。
 
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南卡上午在台北東南東方大約2150公里海面上,未來會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不過吳德榮提醒,南卡也會引進一些西南風,未來兩到三天中南部容易下雨,要注意可能有較大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