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昌鴻」去了浙江 活埋一家三口

#地方 #昌鴻 #颱風 #防颱 #颱風傷亡 #朱家尖鎮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

颱風「昌鴻」(大陸譯燦鴻)昨天下午四時四十分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鎮登陸,強風暴雨襲捲沿海地區,多處道路積水、坍方,寧波市約卅萬戶停電,近百民間房倒塌,已釀一死二傷。

颱風還造成浙江、上海逾千個航班取消或延誤,航班大亂,今明兩天搭機前往上海、杭州、寧波等地的旅客要留意航班資訊。

陸媒稱,「昌鴻」堪稱是六十年來七月登陸浙江的最強颱風,登陸前帶來的狂風暴雨已肆虐沿海多地。浙江鎮海區昨凌晨有賓館房間天花板倒塌,活埋一家三口,獲救後丈夫不治。

「昌鴻」昨登陸後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十四級,沿岸翻起的巨浪有數層樓高,沿海多個城市風雨交加;浙江省昨疏散逾一百零六萬人,近三萬艘漁船回港避風。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廿多個縣市下起暴雨,降雨量逾兩百毫米,多處嚴重積水,形成小型湖泊,知名的普陀山風景區也成了水鄉澤國。紹興、象山街頭一片狼藉,商店要在門口架起木板,防止水湧入,街上可見大樹連根拔起橫臥在地。

台州市向陽村內,多條道路已變為水流較急的小河,部分民宅積水超過五十公分,多地農作物幾乎被淹沒,損失慘重。

據初步統計,昌鴻已導致七十一萬人受災,近一百間房屋倒塌,另有八萬多公頃農作物受災,直接經濟損失接近廿億元人民幣。

浙江、上海海陸空交通因這起颱風嚴重受影響,浙江全省機場取消超過六百個進出航班;上海浦東和虹橋兩大機場全天下來也取消或延誤數百航班,影響數萬名旅客。機場內幾乎全部紅字(代表取消)的顯示牌,還被旅客戲稱為「漲停板」。

此外,多條大橋和高速公路封閉,上海鐵路局停駛沿海鐵路列車,並緊急宣布昨天往返杭州與寧波高鐵全部停駛。上海群體戶外活動全部喊卡,部分地鐵線暫停營運、轉乘。上海市防汛部門表示,為應對此次風暴,上海出動防汛系統十萬大軍,至少撤離十六點八萬人。

昌鴻(燦鴻)重創大陸華東沿海各地,但也有傳來溫馨故事。一名孕婦在颱風登陸前夕順利產下一名男嬰,醫院院長建議不如就以颱風「燦鴻」為寶寶命名,家人連聲稱好,欣然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