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嘉義風浪大!外海蚵棚 蚵民不敢收

#地方 #颱風 #嘉義漁會 #防颱 #養蚵業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台灣一口氣遭3個颱風環伺,嘉義區漁會總幹事蔡春生昨天說,萬一「三箭齊發」,對嘉義縣的牡蠣造成損害,國內蚵仔恐將面臨青黃不接窘境,對海鮮店及小吃店將帶來衝擊。而昨天嘉義沿海依舊風大浪高,多數蚵民不敢出海搶收牡蠣,個個面露愁容。

蚵民指出,3天前嘉義沿海的風浪突然轉強,因為海象真的很差,只有少部分的蚵民在近海採收平掛式的老蚵,大家都不敢到外海將浮筏式的蚵棚拖進港,使得原本颱風前各漁民搶收牡蠣的熱鬧景象,頓時變得異常平靜。

黃姓蚵民說,他已經4天沒出海搶收牡蠣了,放養在外海的牡蠣到底有沒有被蓮花颱風掃到,他無從得知,這幾天只能站在堤防,默默祈求蚵棚沒有受損;蔡姓蚵民也說,雖然蓮花颱風已離境,但所帶來的強烈西南氣流多少一定會損害到蚵棚;更令人憂心的是,接在蓮花颱風後面還有昌鴻、南卡2個颱風,「想到這裡,就會寢食難安」。

蔡春生憂心說,如果這3個颱風「三箭齊發」重創嘉義縣的牡蠣,國內蚵仔供應極可能青黃不接,屆時,不要說每台斤批發價120至130元,如果缺貨,即使每台斤喊到200元也買不到。

蔡春生指出,目前放養在嘉義近海的平掛式老蚵,收成率大約9成,但現在國內所需的牡蠣,超過9成均來自浮筏式蚵棚。因浮筏式蚵棚絕大部分都放養在外海,現階段蚵民無法出海搶收,萬一接下來這2個颱風重創蚵棚,國內牡蠣很可能大缺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