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0

外牆剝落最怕砸人 高雄辦諮詢會

#政策 #中古 #外牆剝落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電梯故障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高雄報導

外牆磁磚剝落事件頻傳,台北市已經提出「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未來舉凡北市屋齡15年以上、未達30年大樓,每6年要做1次診斷,屋齡超過30年大樓,每3年要進行1次診斷,自主健檢最快8月1日上路;高雄則將舉辦座談會,倡導外牆剝落的法律責任及預防方式。

外牆維護已經成為管委會重點處理項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屋拉皮用針筒注射矽利康填補縫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雖已實施20年,但仍有不少住戶或管委會對規定的執行方式不瞭解,造成社區許多的糾紛,高雄市目前有5124處社區成立管委會,高雄市已經陸續提供現場律師諮詢、公寓大廈認證標章、定期舉辦社區講習、土木技師駐點諮詢等,都是全國首創的免費服務。

透過諮詢會談,社區漏水糾紛已大幅度減少,而近1、2年來大樓電梯故障或外牆磁磚掉落傷人事件頻傳,因此去年度座談會以外牆磁磚掉落、管委會因管理不善造成磁磚剝落,衍生的法律責任等問題最多。

今年高雄的公寓大廈座談會著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法重點、社區資源運用等,民眾針對大樓磁磚剝落問題,每場座談會皆有專家可諮詢,住戶可以現場提問,即時解決大樓管理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