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電車普及 法規、電價緊箍需打通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電動車 #電價 #台電 #政策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綜合報導
 
政府要推動公共充電樁建置計畫,協助電動車發展。但是專家指出,不利充電樁設置、電動車停車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停車場管理法》也應儘快修法。還有台電應快推出專用時間電價,避免集中充電造成電網過大負擔。
 
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設置管線要經管委會同意,造成許多電動車主遭管委會以安全、影響住戶為由拒絕申設。工研院電網辦公室主任劉志文直指,這些法規面必須修改。目前已有立委提該管理條例修法一讀,未來通過區權會無正當理由,將不得以安全性、電力負載理由拒絕。
 
充電樁。圖/裕隆提供
充電樁。圖/裕隆提供
 
另外他指《停車場管理法》也要修改,應設定總車位一定比例需為電動車專用。而不少營運商也反映,電動車車位有常被油車占用問題,這部分也應在該法中訂定罰鍰。
 
對政府要介入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建置,劉志文認為先由政府出資設置是必須。不過提醒等電動車越來越多,政府就必須退場,避免與民爭利。
 
最後一個成功關鍵點在電價,他表示,現行電價尖離峰費率差距不大,許多營運商的24小時充電站除了尖峰排隊外,離峰時段設備使用率不高,造成業者收入、電網負擔、消費者付較貴電價三輸,台電應針對電動車修改電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