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6

通勤多40分 月省5K真划算?網勸退:少算這件事!

#交通 #通勤 #租售 #房租 #PTT #八卦版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對於租屋族來說,每月房租開銷為一大筆固定支出,當然能越便宜越好,也因為如此,不少人寧願多花一點通勤時間去換取較遠、相對房租便宜的房子。一名網友在PTT《Gossiping》版上發文詢問「通勤多20分鐘,房租省5000元可以接受嗎?」原PO表示,原本房租15K,騎車到公司20分鐘,現找到房租10K,與前者住宿環境條件差不多,但單程通勤需40分鐘,等於一天來回就要花上1小時又20分。
 
文章一出,網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單程40分鐘根本不算什麼,完全可以接受,「日本通勤來回平均2小時...」、「台北的話,能月省5000,單趟多20分鐘是OK的,你只是早晚各多20分鐘賴在床上而已,但5000對你來說,就是變向加薪」、「一個月算22天,時薪340還能接受啊」、「我可以,因為我是窮人,時間不值錢」。
 
網友預計以時間換取低價房租。示意圖/pexels
網友打算以時間換取低價房租。示意圖/pexels
 
不過,多數網友則認為看似省錢卻讓身心靈疲憊並不划算,「公司不用加班就可以,加班你就累死了」、「20跟40(分鐘)實感差非常多」、「不行太累了,疲勞值不是等比例」、「我為了縮短單程半小時,多花5000租房給你參考,但真的很爽」、「有差那5k嗎?生活品質比較重要」。
 
除了考慮時間成本之外,網友點出2關鍵因素,那就是薪水高低以及通勤方式,「看你薪水多寡決定,如果3萬跟3萬5那肯定是差很多,如果是6萬跟6萬5就還好」、「騎車不要,雨天會很麻煩」、「搭捷運公車開車可以,騎車不要」、「騎車千萬不要,40分鐘風險很高」、「道路風險也要考慮!」
 
房產專家胡偉良就曾表示居住地與上班公司的通勤時間,單程最好不要超過40分鐘,否則影響每天的生活品質及自修時間,對於年輕族群來說相當划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