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22

重劃區=賣夢想?他嫌「市容再美也比不上舊區」 網戰翻:漲假的嗎

#多空 #重劃區 #舊市區 #交通 #預售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由於市區開發接近飽和,使外圍重劃區的推案越來越多,不少人看中其長遠發展潛力,且房價相對便宜、居住環境好,因而心動置產。不過,有網友發文詢問「有不喜歡重劃區的人嗎?」表示身邊朋友接連購買央北、副都心等蛋白重劃區,起初認為街道整齊、人行道寬敞還有新房、車位可買,到後來發現到哪都需要開車,生活非常不便,甚至對於退休族或是有家庭的人來說,想去附近公園散個步,任意一個市區就可比下重劃區了,此番言論,也讓網友戰翻天。
 
部分網友認同重劃區的生活機能確實是硬傷,「我不喜歡重劃,什麼都要車累死了」、「重劃區不開車=沒腳」、「野狗比人多」、「重劃區位置都不太好」、「沒有兩全的重劃區或老市區支持者都不要想太美好」。
 
不少人看中重劃區長遠發展潛力。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不少人看中重劃區長遠發展潛力。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但有網友反駁,重劃區的基本生活機能根本不是主要問題,是在於口袋夠不夠深,能否挑到成熟發展的重劃區,「大部分的重劃區真正缺的是就學或醫療,絕對不是什麼超商、買便當」、「跟喜不喜歡沒啥關聯,因為就買不起市區新房」、「被你們嘴的重劃區哪個在郊區…央北、翠北、土城、新莊全部都市區啊,正郊區那個吼,你們嫌冷又不去」、「被你們嘴的幾個重劃區後來都證實越嘴越噴」、「完美的重劃區就是信義計畫區,但你各位沒有完美的口袋深度,其他重劃區都有缺點,所以有的價格還比市區低」。
 
網友接著指出,每個重劃區地域環境與條件皆不同,不能概括一論,「每個重劃區要分開看啦,現在你敢說10年前買新竹關埔重劃區的是白癡嗎...」、「台中的重劃區反而是貴的,一點也不便宜」、「還好竹北沒這問題,重劃區就是市區」,「重劃區附近有舊社區的機能來做支撐,會比較適合居住」。
 
另有網友點出,現今重劃區與舊市區快沒什麼價差,理念應是房價便宜進而吸引人口,機能自然會提升,結果因為價格被炒高導致更難吸引人,沒有人生活機能自然也起不來,開什麼就倒什麼。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因重劃區需要長時間開發,短期內進駐的人少,店家自然跟著少,房價起伏也較大,要趨於穩定,通常需經過至少7~8年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